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后来
   [标签: ]

  小区里的玫瑰开了。每天路过的时候,总是期待着那碧绿中的鲜红能多一些。虽然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找不出时间来欣赏他,但只远远的看着就觉得已知足。可惜如今花非“花”,玫瑰花瓣可是泡茶的上品,更甚者竟嗜玫瑰花蕾。于是这不花钱的“公共玫瑰”只能是一天比一天少,堪叹“花枝半零落”了。

  每个人小时候都是爱花的吧;即使不爱,应该也是亲近的。小孩子喜欢摘花,可那只是为了更好的玩赏而已;或者送给要好的小朋友,一起分享清芬。可是当我们慢慢长大,商品经济的浪潮逐渐将我们挟裹,但被改变的不只是生活,还有我们的思想和精神。不过想想也能理解:连我们自己都被贴上了“物质”的标签,谁还能对一株玫瑰心生爱怜呢?毕竟,一件商品是不可能同情另一件商品的。

  惊异于自己说出这番话来。妥协了吗?有一个声音问我。不,我只是承认而已,但我不想被同化。可是没准,在这样一个世界里,有哪一天,我会突然发觉自己已完全褪去了青涩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无法想象的“成熟”;或许,我会被一点点的侵蚀,直到我的骨骼变得如石灰一般疏松,而我完全无视这一切的过程,在不知不觉中变成另外一个人。后知后觉的,也许会叹一声:哦,我长大了。

  不过我想,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变了许多了。我不在随心所欲的表达自己的看法,我也不再对每一件让我感到愤慨的事拍案而起。我很少责备人,相反,我却越来越多的听到身旁的人在窃窃私语。当然,他们口中议论的不是我,可是谁能保证,当我远离现场的时候,他们不会对我的灵魂作案?我悉心藏起身上每一根锐利的刺,唯恐伤害他人;可是身旁的人却总是在旁人察觉不到的角落,用更凶狠的武器狠狠的攻击。但我没有武器可以用来还击,我改变了自己,却让自己更加弱小。我没有面具,于是我的心被一窥到底。于是我再一次又一次的中伤中学会了防御;但也仅是防御而已。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隐藏自己,学会伪善的笑。可是这一张伪善的笑脸,到最后会不会像蜘蛛侠被毒液缠身一样——撕不下来了呢?

  比起面对未来,回想过去总是一件最美妙的事。偶尔会在路上碰到旧友。那么亲切的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