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落英缤纷
   [标签: ]

  我们用别人来对比自己浮夸的年少,我们曾经珍惜的初恋变成最简单的四则运算。散落在街道上的落叶无力的旋转着。当我们离自己的曾经越来越远,直到变成永恒的地平线时,一切都消失掉,再也不可能到达自己心中的彼岸。

  _____题记

  “如果你的左脚痛,我的右脚就会痛起来。如果你被生活窒息,我的呼吸同样停止。如果你对爱的表达出现了黑洞,我也没法在完美的抒情中飞翔。如果你把灵魂出卖给恶魔,我的胸膛也会插上匕首。我们抱在一起,让我们存在着,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存在了。”

  这是西班牙作家乌纳穆诺所表达的天主教的爱情定义。

  电视剧中的恋爱总会为我们上演一幕幕痛彻心扉的场景。当感动过后,我们会嗤之以鼻。那些爱情真的如此凄美?“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生生世世,不离不弃”面对这完美的誓言我们充满不屑和怀疑,面对如此真挚的爱情我们早已冷漠了,然后感叹“太假了。”

  是的,当古代沦美的爱情通过荧屏矫揉地搬到现实,在我们看来如海市蜃楼般遥不可及。爱情的本质在一代代的演绎中,早已消褪了曾经该有的纯洁。

  当我们受“贾宝玉和林黛玉”“梁山伯与祝英台”“唐伯虎点秋香”等故事熏陶后,会陷入寻求心灵唯一的知己而不可自拔。对于浪漫才子徐志摩,他的风流事迹让我们称赞有加,可当我们真的去学习他的“爱情”恐怕就会乱套了,毕竟他一生所追寻的女孩太多,而让自己深深陷入而无法解脱。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微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十年过去了,而苏轼对王弗依旧一往情深,哀思真挚。在这首悼亡词中写尽了自己对妻子的无限怀念和人世的沧桑。王弗不为苏轼而生但为苏轼而死,死后王弗的灵魂完完全全归属于苏轼,即使双方生死相隔,即使不能日日相守夜夜期盼,但往日的深情却历历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