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冷 天
   [标签: ]

  南方的天气渐渐寒冷起来,北方的朔风袭人定是很厉害了,好在北方不曾去过也无亲友,心里没有什么可想的。只是近日极念起小弟来。

  我极念起小弟来,是前些日子他来找了我之后。

  那天他粗糙脱了皮的手递与我一包东西,说是太爷怕我冷带了件绵子。小弟头发像干枯的草一样,略发棕黄。以前我还以为是他不经外面的考验也染了孬气,他说没有,我看也不似,怕是不注意营养的原故。

  “我前天给你借的那本书,耶……什么书?你看了吗?”我说。

  “哦!那本《盖茨*比尔》啊!还没看。”小弟回答。

  我听了,头脑卡卡的,“怎么成了《盖茨*比尔》啦?”

  小弟怔怔神,不解的说:“哥,不是说美国人的姓名是倒着读的?”

  我听了忍俊不禁起来,“哈,不说我倒忘了,不过这译书的应该是倒过来译了吧!”小弟也笑了,他那干枯的头发也颤了起来,他身子比我魁大许多,衣服却不着身,手一往上举,袖口就退了许远,直退到裸出大块大块肌肤。他立马又垂下手来,像叫袖口下来似的。就“哦”了一声。

  我见着他这般,心里自不是味,就说:“小弟,你怎么老是这样,买衣服要合身点,天寒了,要换更长袖的了。”他不语也不笑了,只是轻低着头。

  “那日听说叔叫你去他的电站做事,你又不打招呼的走了啊?听说叔这次火气很大的。”我说。

  “恩”他轻吐了这个字。头上的梧桐的残叶落在他的干枯的头发上,他用不匹他十六岁的粗糙脱了皮的手抚了下,残叶就飘落下来,他微有忧虑的神思。

  “哥,我不想在那电站,我跟师傅送水蛮好的,他们都说干这个很累,我一点也不觉得,我也舍不得离开师傅,师傅待我像亲儿子一样。”

  其实我早已料着了,我也无奈,深感对不住他吧!

  现在只是催问他看了说没有,而小弟常发信来说“送水很忙,我已经几夜没合眼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