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成长的路上
   [标签: ]

  我回过头去看自己成长的道路,一天一天的观望,我以事不关己的姿态站在路边。我看无数的人群从我身边面无表情地走过,他们拿着饮料,拿着课本。他们行色匆匆的样子把我衬托得像一个游手好闲[注: 指人游荡懒散,不愿参加劳动。]的人。

  偶尔会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花。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最终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不离不弃地照耀着我,变成我生命里的光源。

  我曾经写过:我的朋友是我活下去的勇气,他们给我抗拒孤独的能力,让我面对这个世界不会仓皇。

  钟子豪是个活泼开朗的人,他不喜欢看起来忧伤苍白又令人一头雾水的文学作品,但他愿意看我那些“雾里看花[注: 原形容年老视力差,看东西模糊,后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的文字。我总是感觉,和文学沾上边的孩子,一直一直都不会快乐,他们的幸福和快乐,散落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如同顽皮的孩子游荡到天亮,天光大亮之后,依然不肯回来。他说看我写的东西总是特别难过,让他心里直泛酸,似乎不知名的忧伤一下子涌了上来。我们总是在不断地用文字讨论着文字里的感情和技巧到底什么比较重要。而答案却是没有的。钟子豪认为我太忧郁,是没找到快乐的缘故。我说,子豪,不要太担心我,总有一天你会离开我的,我不想太习惯你的陪伴。

  他是可以一个人都快乐的活下去。

  而我不能。

  终究他离开我去了很远的地方。我恍惚地想起他和我的通话,我听到曾经陪伴我的声音对我说,我很难过。我怕站在没有朋友的地平线上会孤单寂寞。那天子豪在电话里一直讲一直讲,讲到电话没电,我从不知道子豪有这么多的话,他是个不善言谈的人。在挂断电话的最后一刻,他对我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电话突然断掉,我放下电话轻轻地说,也要像在一起一样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