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稻田与父亲
   [标签: ]

  今年盛夏又回家,迎接与等待自己的,就是年老的父亲与两亩薄土地,还有一条黄狗。

  父子见面第一句话就说:年神不顺,收成不好,稻谷白了心。

  等他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地说完,我很自觉就转过了头,望着青山绿草,余辉映着大片稻田,却没有一丝盛意,时已黄昏,灰白的稻穗就像是投降的倭寇白旗,毫无尊严,毫无价值。

  黄昏时间,还谈什么收成收获?

  蓦然发现父亲弯曲的背影,花白的头发,立在田间,就是我记忆里最熟悉的画面。

  父亲很老了,在这片土地上耗尽了一身的体力与一生的生命。

  微风吹过父亲的白发,田间的稻苗,舞碎了我眼中清晰的影子。

  父亲花白的头发像是无数穿越天堂的手,抚摸我伤痛的眼睛。因为我看到了每一根白发,都蓄满了他的不幸与忧患!

  站在这片古老而神秘庄重的大地,我心里有种受痛的难过。就如一个脆弱的少女用冰刀切割了自己的心,一刀又一刀。

  黄狗颠儿颠儿在前面带路,父亲突然停下来,怔怔的望着西北方向,说:邻村村长的儿子做了大官了!

  说完,他的皱纹舒展开了,脸带笑意。这种笑,是非常慈祥,亲切的笑,因为那每一道深深的皱纹,都蓄满了散发光芒的希望。

  我当然明白这话的含义,不再敢低头默不作声,生怕再来第三句要杀人的问题,于是马上收拾表情,佯装笑脸,好心没好气地说:邻村村长享福啦!看来,我也要让父亲去做村长啦。

  我踩在坑坑洼洼的小道鹅卵石上,摇摆不定,就如我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的心一样。

  父亲手指着半山上毫无收成的柑橘果树,半响没有开口,手垂了下来。

  他木履落在石头上的响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