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爷爷是小孩?爷爷不是小孩?
   [标签: ]

  小时侯,我就爷爷生活在一起。爷爷是当地声望的人。只有他读过大学。他在我心目中总是似小孩又非似小孩的,让我甚是矛盾。

  爷爷不是小孩。

  爷爷变身成为我的导师

  自我“呱呱”坠地,爷爷就对我关爱有加。这与我姐姐的待遇形成了鲜明对比。从小我对数学就佷感兴趣,但爷爷坚认为我是个天才。每次赶集,他总会带回一大叠,一整捆的数学教辅材料。写到这,大家可能认为我今后可惨了。那你们就错了,情况完全相反,别忘了我爷爷可是大学生哩!爷爷总是很风趣的教我如何做简单的运算和实际应用题,我可是听的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的。心想:“想不到这大学问还有这本事。”就这样经爷爷一手后,我摇身一变[注: 旧时神怪小说中描写有神通的人能用法术一晃身子就改变自己本来的模样。现用来形容人不讲道义原则,一下子来个大改变。]就成为了天才——只因为我才2岁。

  自从我挂上“天才”这名号后,爷爷就不知为何天天带我去串门了。每次串门前,爷爷总会提醒我:“记住了吗?”我会回答说:“记住了。”记住了啥?是一些礼貌习惯而已。像“初次见面,请多多包涵”“老叔公身体可好”“今日天高气清,甚是不错呀!”等等。今日这样,明日那样。反正爷爷教我什么,我就记住就对了。再说我表现好后,爷爷会带我去吃混沌面和大肉饼这类的零食。真是棒极了!有付出就有回报。

  最有意思的不是学数学,也不是带我去串门。是爷爷教我如何品茶。品茶时,爷爷总会对我说:“他说:“泡茶可修身养性,品茶如品味人生。&r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