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难忘你——同行者
   [标签: ]

  晴天一碧,万里无云,终古常新的白日下,我提着父亲去年打工时买的旅行包,独自一人来到了n市火车站。

  我到售票大厅里排队等票,大厅里人多,一片沸腾,简直快要蒸发掉。我所在的那支队,像条贪吃蛇,越变越长。可使我惊讶地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竟由蛇中间跑到了蛇尾巴上。好在排我后面的那个女孩,一直毫无抱怨地随着我的后退而后退,不然我早就发挥我在学校排队打饭的本事了。在这等的过程中,我有几次想和她搭话,结果他只顾玩手机,没有理我。

  我在等了许久后,终于“等”到了一张票,是当晚8点钟的。当我拿到火车票的时候,竟感受到了过去的人们拿到粮票的那般欣喜,虽说它并不能真的去换点儿吃的。不过,我的肚子饿了,却是真的不能再真了。我去车站附近的饭馆里饱餐了一顿,饱餐之余,就想起了排在我后面的那个女孩。她在哪儿呢,真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不问她要手机号,不然车上就有个伴儿了。

  我决心去找她,可直到我上车的前一刻也没见到她的影子。我心里想“反正本来就不认识,找不到就找不到了。”可心里仍有一个小芽,在暗暗滋长。

  我正准备起身找她时,她却变魔术似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故作镇定,并殷勤地给她让座。她倒也毫不客气,就像坐本来就是她的座位一样,一屁股坐了上去。我本来还想问她累不累的,不过她这表现,估计是想向我证明,她的确累坏了。不等我开口说话,她便说“死孩子,你今天让我排队排地好辛苦。”

  我心中泛起点小不服情绪,但仍人模人样地说“在校我是好学生,出了学校就做好公民,绝不做违反社会公共秩序的事。”

  她似乎没听到我的自白,吃着零食,玩着手机,头都不肯抬一下。我都替她担心,她吃的东西能否顺利吞下。我心里的“小不服”开始慢慢开始大了起来。我想跟她阐明立场,让她多多少少注意下我的存在。

  我干咳了几声,她居然还没反应。正当我准备发火时,她却恰到好处地起来给我让座,还给我剥了一个橘子。我如她一样,毫不客气地坐回那本来就是我的座位,虽说上面并未刻有我的名字。我刚坐下,她也跟着坐下。我觉得自己周围的空气稀薄了许多,连呼吸都有点儿困难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