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若有来世,我愿化作一只猫
   [标签: ]

  夕阳西下,傍晚光景宛如昨。

  天边的残霞染红了夕阳,当蔚蓝的天际最后一缕暮光披上肩头,静静伫立于前,在那向西的红轮中,我仿佛看见了,看见了它……

  拼命地去追寻,去追寻,轻盈的脚步不再有节奏,努力地想挽留住最后一缕夕阳,然而,渴望带给我的,却只有漆黑的夜幕。

  若有来世,我愿化为一只猫……

  光华还得追溯,追溯至心灵的那块田地……

  悠悠地乘着爷爷的电瓶车,由喧哗的城市在桥的穿梭下,净化为了宁静的乡村。谁说,乡村不好呢?兜着旷远的风景,撷一缕清香,采一抹凉风,在指尖享受着乡村恬淡之风的触摸。

  “汪——汪——”顺着风儿的伴随,大老远的就听到了几声犬吠。莫问,这一准儿是我们家的狗了。只见它叫了几声,似是瞅见了爷爷的车子,戏剧性地由汪汪大叫变为了摇头摆尾。

  “回来啦!”随着狗的叫声,跨门而出一位农村妇人,身着早已不时兴了好几年的衣服,头也像是几月未染,花白早已爬上额稍,“纳哈嘎(怎么这么)晚呀,都等好久了!”

  于是,繁重的书包便被重重地搁在书桌上。

  平时,我一向是最先着眼于作业的,只是今日,我的视线却四处流连……

  ……

  黑暗的角落一下子被明亮照射。一方朱红色的大方桌,也许使用了几十年的缘故,鲜艳的朱漆早已褪去,只剩些边边角角的余红。热气腾腾的米饭从灶边搬到了方桌上,奶奶和蔼地向我递了双筷子,细心地向水中过了过,给我。

  接过筷子,眼前是一大桌丰盛的菜肴,灯下,它们变得更加闪闪发光。

  “对了,那只猫听说被宏杰家的狗咬死了!”奶奶边嚼着饭便对我们闲话道。

  原本停留于佳肴间的筷间停止了挥舞,“哦,是吗?”

  我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声音一下子降低了,筷子也无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