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散文 >> 正文
怀里抱狗的那个人
   [标签: ]

  摇摇晃晃的公交车行驶在繁华的路段,可是车后面不停传来一阵阵声音,加上那深红色的外套和怀里的狗,不由得引起人们的注意。

  他的速度越来越快,单薄的身体在寒风中显得更加瘦小,仿佛只要多加一点风的力道,他就要倒在这寒风之中,天空不作美,飘起了雪花,渐渐地,他的头上、身上落满了一层薄薄的雪,仿佛是一个圣诞老人,在圣诞前夜为孩子们不辞辛劳的准备圣诞礼物,但是现在他的脸上却多了一些愁容。

  车停了下来,他快速的跑上来,大口的喘着气,笑意轻轻的爬满了整个布满皱纹的脸上,粗糙的手温柔的抚摸着狗,像极了母亲对儿女的爱,身上的雪也慢慢的开始融化,渐渐地浸湿衣服,司机先生责备的对他说:“以后要及时到站牌,起步了,就不能停车了,还有不要带宠物上公交车!”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然后弯着腰表示感谢,用着不标准的普通话,说对不起对不起,、然后傻傻的对着其他人笑了笑,别人脸上显现出不耐烦的厌恶的表情。

  他从口袋里拿出钱,像小孩子一样的认真的数起来,嘴里还不停的念着:“一个,俩个……”只听见哗啦一声,“零钱”全部进去了,他又把剩下的装进了自己的口袋,拍了拍,很害怕它们给弄丢了。

  他不停的打着哆嗦,他那破旧不堪的衣服,还能看见他那裸露的胸膛,身上那斑斑点点的泥巴,不由得让人们对他敬而远之,看着别人渐渐的远离他,眼睛渐渐的黯淡下去,没有了那原本孩子般透彻的眼神,那双破破烂烂的鞋,不知在脚上停留了多久,仿佛他走了很远的路,他死盯着窗外,眼睛里流露出了一丝看不懂的情怀……

  雪还是一直的下,仿佛一个个跳动的小精灵在天空中飞舞,车子在路上奔驰,溅起点点涟漪。原本平静的街道却被一阵阵警笛声打破,他慌慌张张的往后看了看,终于露出了孩子般的笑脸,连怀里的小狗都叫了起来,人们又顺着他的目光捕捉他的“秘密”。

  公交车突然的急刹车,差点把出神的他给弄到,警察叔叔风风火火的上了车,和司机不知交谈了些什么,拿出一张纸给他看了看,他不停的点着头说:“有有有”,不知为什么,他就这样被带走了,车没爆发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