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散文 >> 正文
告别天堂
   [标签: ]

  珍惜黄昏的村庄,

  珍惜雨水的村庄,

  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笛安《告别天堂》

  真正意义上来说,这可不是笛安自己写出来的文字,这是《告别天堂》中,天杨喜欢的作家的话,是叫海子还是什么的!总之,我喜欢这句话!它几乎诠释了我的全部内心世界,不用伤心,孤独,无助等这些配不上来形容的词汇。尤其是最后一句,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没错!我刚看完了《告别天堂》,笛安的文字对我起到了安抚的作用,至于她安抚的到底是什么,我那颗躁动不已的心,还是日渐消极的身体,我无从得知。我看过她的《西诀》,我并不喜欢西诀这个人,相反的,里边没有一个我谈得上喜欢的人。但我发觉,只要是笛安的文字,我会逼迫自己一字一句地把它看完,连“婊子”这样的词我也不会漏。跟郭敬明不一样,笛安的文字显得有点恬静,恬静中掺杂了些许爆发,这一层层的爆发,需要我们等待,并且一步一步靠近,掀开面具,发现它,品尝它,最后狠狠地享受它。郭敬明的《小时代》跟他的《悲伤逆流成河》完全是不同的文风,却让我有种走向同一个地狱的感觉。他的文字太过犀利,有时让我的承受能力得到了锻炼。笛安不会,我真正享受到文字带来的刺激。我喜欢肖强对天杨的爱护,即使里边透漏得很少,我不喜欢江东,我真的不喜欢这个男人。

  说完了小说,我想说说世界杯:

  巴西和朝鲜的game果然没有让我的熬夜白费。我真的抱怨,南非跟中国就差那么六小时时差,可真够折腾人的!虽然特别遗憾,卡卡的伤势似乎特别严重,连全场也没有打完,所以看不到我期待中的卡卡双指蓝天的胜利姿势。但巴西队的表现实在是太精彩了。90分钟下来,两队的比赛简直是为全场球迷观众呈现一部完美的技术电影。2:1的结果着实令人大吃一惊。都说朝鲜的这一球,绝对会被载入史册,这只神秘军师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让亚洲人看到足球新生的希望。无论如何,挺进世界杯,并且在第一场就遭遇夺冠大热门的五星巴西,能投入一球,对这支继44年后再度入闱世界杯的求队来说,是很难得的事情。

  但我个人,还是支持巴西,支持桑巴军团,我期待他们能在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