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散文 >> 正文
夏日之花
   [标签: ]

  我的家在黄土腹地的农村。那里真的很美,每当雁引着春回来时,贫瘠的山仿佛有了生命,黄土坡上也点换了新绿,一切欣欣然。

  英利娘也许在收割麦吧。她这人一辈子都这样,老老实实,农村人不会瞎折腾也没有这个心眼,她在乡上联合香椿厂上班。从不拿一分好处,她总是说:“平平安安,就是真正的好处。”同乡的员工却说她是个傻子,她呢?总是一笑而过。

  如果这时去我的老家看看,一定是金黄一片。金黄的麦子,金黄的黄土高原,椰绿的树,给你一种土鸡蛋炒葱花的香,飘荡着麦的香,那里有这种朴实的香,回味的香。农村的这时便给了我们最真切的答案了。

  端午假的第二天,我回到了老家,住在英利娘的家,她的家不是很富裕但相当和谐,因为人勤啊!有道说“勤劳美满家”,说的就是这个理儿。第一天,我和妹妹在家,一大早门前便出奇的安静。但院子里可热闹了。蜻蜓不知从哪里飞来在院子里的小坑里点水,麻雀也在院子里吃着晒得麦子,叽叽喳喳,我忙和妹妹赶着这群讨厌的雀。

  晌午,英利娘从地里回来了,边走边用头上顶的毛巾擦汗,见到我便笑呵呵说:“我们这一早下地,图个不热,这一走可美了这些小东西偷麦粒。你们可真好!帮我看管好粮食,晚上我们去河谷玩!”

  我和妹妹乐滋滋的,心里像吃了蜜,一肚子甜透了。吃罢午饭,英利娘又下地去了。她告诉我们“这几天要赶点干,否则过几天,地就没法醒了。”(这里说的“醒”是指让地休息,好让地过几天种玉米。)

  终于,挨到黄昏,我们如愿以偿的去河谷玩了。家乡的河谷不是蓝的,黄的,绿的,而是红的,黄土高原的山谷经常是这样的色。和家人一起走在草滩上,阵阵风吹走了一天的累,人仿佛轻快了许多,我快步走上前,看着这美丽的河谷,突然,山上的一朵花引起了我的兴趣,我便摘下来,问英利娘:“这是什么”?“这是家乡河谷里一朵神奇的花,它叫‘米米稍’,是一种清凉的花。这种花熟以后,叶子和花都可做粉吃,人吃了清凉败火,消暑利便,最奇的是,它春夏秋都开花,冬里只留叶子也不会死,人不养就可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