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散文 >> 正文
流浪之旅
   [标签: ]

  我是一名旅行者。凡是不认识我的人看到我时都这样子说。一副随意的装束,很轻松。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在我的腿上来回摩挲着,冰凉的感觉。就如站在蔚蓝的天空下蔚蓝的大海边,感受着蔚蓝的海水轻轻地有节奏地拍打着。多妙的感觉啊!一黑色的皮外套,厚且大,裹住我瘦小的身躯。我想这幸好不是白色的,不至于成为一只游离人间的蛹。灰白色的旅游鞋上,零零稀稀地挂着一些泥垢。我不想去也懒得去将其打发掉。灰褐色的背包里面,除了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外,再无其它。如此而已。

  我是一名流浪者。我自己这样认为。流浪在彼此陌生的城市里。不要太喧哗,穿梭于城市里每个不起眼的角落。告别亲人,告别朋友,一个人默默地流浪。看着来去匆匆的人群,苦悲。没什么特别的见解,他们现在如此,我曾经固如此。我是一个悠闲的人。告别繁忙苦闷的琐事,一个人默默地流浪。陌生的城市,熟悉的印象。

  寂寞的旅行,惆怅的流浪。

  华灯初上,星星托住月亮,迎接明天的太阳。流星穿梭着硕大的星空,寂寞的旅行,茫然的旅行,然后慢慢地消逝。暂且先许个愿望,美好的愿望埋在心里,会随着流星的消逝,开始慢慢地生长。愿望,要我们去寻找,而不是等待。

  告别这座繁忙的城市,踏上新的流浪旅途。我要到达彼岸,立足终点。学会遗忘,寻找美好的愿望。

  一路奔波,疲惫不堪。找个歇脚的地方,倒头便呼呼大睡。也不知睡了多久,朦朦胧胧地醒涞。天色已晚,先出去转转。这是一个宁静的小镇,没有大城市的喧哗,却别有一番景致。的确,小镇很安详,以至于住在这里的人都忘记了它的存在,仿佛一切的一切,都在死死地沉睡着。沉睡的人,沉睡的路,沉睡的大山……

  我叫他石头,真名倒不记得了。他有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随着白纸变成充满诗意的美丽景图,正一步一步地实现着。

  石头有着和我一样的年纪,不一样的梦想。他的梦想,是做一个合格的画家,他说他并不奢侈名利,只要作出的画得到人们的肯定,他就满足了。我迷惑,难道你就不希望作出一幅名画轰动世界吗?

  他揉了揉疲惫的眼睛,喃喃地说,你现在是一个流浪四方的人,那你流浪的目的是什么?

  他没管我回答,继续说,无非就是厌倦了日常的生活,想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