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散文 >> 正文
不乖的好孩子
   [标签: ]

  我们不是坏孩子。

  我们只是一群不太乖的孩子。

  坏孩子不坏,只是大家都说他坏,最后可能自己也迷茫了,也以为自己是个坏孩子了吧。我一直相信三字经的第一句话“人之初,性本善”。又会有谁甘心由善变恶,成为一个大家眼里的坏孩子呢。所谓坏孩子,只是别人的看法。我们稍稍有点不乖,有点叛逆,有点桀骜不逊,就是坏孩子了?不是不是的,我们只是不乖,我们是不乖的好孩子。

  那么多所谓的“坏孩子”都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也许对家长、对老师我们在言语行动上并非那么地训服,那也只是因为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有时候,也会想放纵一下自己。更多的“坏孩子”是被身边的环境所影响才成为“坏孩子”的。没有哪个孩子会自甘堕落,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被认可、被尊重,可是当坏孩子这一概念在周围的人脑子里定形的时候,想改变自己的形象,是那么的难。没有人有权利指责任何一个孩子,我们还是孩子,我们还是希望可以在大人的称赞声中获得那一点点的满足和快感。

  都说人无完人。同样,“坏孩子”不可能各个方面都坏,他们也会有好的品性。也许绕过曾经的阴暗面,“坏孩子”带给他人的会是更多的感动与温暖。霍尔顿的叛逆与张狂注定他不能成为乖巧的好孩子,可是只愿做麦田里守望者的他让很多人铭记他的善良与在污浊社会中仍存的那份纯真。

  很多孩子是因为害怕受到伤害才会用毫不在乎的外表掩饰自己,因为害怕受到伤害才会用叛逆张狂的面具伪装自己。但是“坏孩子”总是会留存其率真的性格,因为是大家眼中的“坏孩子”,所以更加无所顾忌,才愈显真诚。

  我们不是坏孩子。我们——是不乖的好孩子。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