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散文 >> 正文
如此做法,情何以堪
   [标签: ]

  中央新闻报道:9月18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执意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强烈愤激和谴责……

  (一)为何如此做法?

  敢问日本帝国为何如此做法?

  日本在中国大地上所犯下的罪行,血迹斑斑!多少中国人的血,多少中国人的尊严在你的刺刀下流淌,疼痛?

  不可饶恕!

  但,中国,中国人却宽容了你。为了中日友好及两国未来,在德国人还勒紧裤带被他侵略过的国家索偿巨额赔款时,中国却放弃了高达1500亿美元的赔款!

  中国努力的去宽容,努力的使一切都美好,和谐!可是你呢?

  你做了什么?参拜靖国神社,篡改教科书,企图逃避历史!你以为这样历史就真的如你所愿了吗?

  错!

  历史是事实,是血的事实!它上面深刻醒目的写着你——日本,欠下了中国的债,血债!

  而你面对这淋漓的鲜血,你做了什么?非但没有偿还,还来践踏中国给予的宽容!

  这是为什么?

  (二)中国人,麻木。

  鲁迅说,不是因为中国弱小,是因为中国人民灵魂的麻木!

  对!

  当我看到新闻播报时,更看到人们在饭桌前一边笑着,一边谈论着电影;当我问别人:“9月18日是什么日子”时,能答上来的人却少的可怜;当我对别人谈起靖国神社时,有人问我:“‘靖国神社’是什么地方?”这让我怎么回答?

  中国人啊!觉醒啊!我知道我们可能不能为之做些什么,但我们怎能忘记屈辱?我们怎能忘记自己是中国人?怎能忘记?

  中国啊!你是宽容?是忍耐?还是怯懦?

  中国人啊!情何以堪?

  (三)中国给予的宽容怎容得你如此践踏?

  在中国,有句古话,叫“得饶人处且饶人”。

  不只小泉纯一郎您是否知晓?中国人的忍让,你把它看作什么?如果你以为中国人懦弱,是东亚病夫的话,那么,你错了!

  中国人所做的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