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为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活着
   [标签: ]

  张信哲还在读大二的时候,就已经因歌声而小有名气了。那时的他整天痴痴迷迷地揣摸着演唱技巧,拼命地练唱功,写歌词,研究音乐教材,提高音乐修养。相比之下,反而对自己的专业付出甚少。有一天,李宗盛找到他,问道:“你缘何对音乐如何此情有独钟?”张信哲对这一问题颇不以为然地脱口而出:“因为我喜欢。”正是这句话,促使了李宗盛对张信哲的信心,加速了他们的合作与张信哲的成名。

  原来,喜欢竟然是成功的阶梯和内在动力。

  美国一位著名的教育家说过:“你可以把一匹马领到河边,却不能让它喝水。”学习也是如此,老师的作用只不过是把你领到一桌丰盛的宴席前,告诉你这道菜营养丰富,如何去吃,吃与不吃,吃多吃少,最终还要看学生的爱好与喜欢程度了。有一次记者问爱因斯坦“你的成功是否是因为你的天赋”时,爱因斯坦风趣地说:“有天赋的人很多,而成功与否关键看你对从事的事业的热爱与勤奋。”热爱者,喜欢的另一种表达而已。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