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戚公何在?
   [标签: ]

  近日,因国耻而愤然,虽中国仍大有为国请命的呐喊之人存在,但我们的邻人却频繁触动中国人的心灵底线,置我国人的感受于不顾,这难道就是一个屹立世界五千年的大国长久以来的生存之道吗?任由群魔列鬼巡我海疆,探我蓝天,抽我鲜血!这难道就是被当代文人所说的中华文化之核心—“和谐”吗?抱着不符实的地图,忘记被侵蚀的国土,这难道就是近代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苦苦追求得到的吗?亿腔热血,付诸东流矣!

  人民英雄纪念碑仍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上,若英烈们在天有灵,看到今日之中国,定会为人民生活之幸福而欢而喜,但也必会为国家主权、民族尊严而忧而愤的!

  我想到了抗倭名将戚继光,一个伟大的民族英雄,好一句“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其为民之心,可昭日月,历十余年,大小八十余战,终于荡平倭患,扞卫了民族尊严。英雄已去,海波未平。今日之中国仍随处可闻为国愤慨之声。他日国家振臂一呼,百万雄兵带着亿万人民的恨横渡寥廓海天,看东海岛夷,还敢嚣张否?

  中国人讲道德,懂得宽容,倘若真心悔改,用事实说话,中国人是能不计过去奸淫掳掠的恨,携手走向未来的。可我们的邻居又干了些什么呢?参拜靖国神社、篡改历史教科书、霸我岛屿、掳我船长。德国和日本,同样是二战的祸首、同样是双手曾沾满了无辜人民的鲜血,同样曾狂热的为侵略而战,为何他们面对过去的态度竟是天壤之别呢?为什么德国能真心悔过、给世界一个交代呢?

  遥想当年徐福东渡,所带皆童男童女,应是先产了邪念,后生下了恶魔。

 

  鹤岗市第一中学高一:豪鬼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