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野田政府,醒醒吧!
   [标签: ]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马上就要到来。可是这个传统的团圆佳节对于我们的祖国母亲来说没有钓鱼岛的家庭注定不会圆满。

  众所周知,钓鱼岛是钓鱼列岛的主岛,毋庸置疑它是我国的固有领土。可是就在几个月前我们的邻国日本却刻意扭曲事实,挑动了中日两国之间的敏感神经。近些时日,日本的极右势力代表野田佳彦将钓鱼岛“国有化”,并在国内大力造势,开始了一轮让人啼笑皆非的购岛闹剧。也就是这一闹剧将中日关系逼向绝境,日本政府这一错误决定遭到了我国政府和国民的强烈不满,在我国政府的警告和国民的声讨一再失去作用的情况下,我国政府毅然决然地用经济手段来对其施压。但野田政府仿佛完全无视国民生死于不顾,一味地将日本推向风口浪尖之上,之后野田政府相继出台了八套方案准备蚕食钓鱼岛,这一举动更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我国形成了更强的反日浪潮。

  看看我国各地大街小巷的反日标语,再看看各个商家抵制日货的宣传……我国对日的经济制裁对于债台高筑的日本无疑是雪上加霜,日本当地的居民和经济界人士对其也是苦不堪言,群众对于政府的不满也可为怨声载道。日本社会较有影响力杂志之一的《大众周刊》最近发表文章惊呼:“后世会记住这个日本沉没的瞬间!”

  以前的清政府在异国的侵略下无奈地拿起刀分身乏术地将自己身上的一块肉—钓鱼岛从大陆架切开,钓鱼岛就像一个远走的孩子,让祖国母亲辗转难眠。看着身上的刀疤中国人痛醒了,立誓要变得强大起来。抗日战争时一群群“恶狼”咆哮着向我们扑来,但顽强的中国人最终将“恶狼”打败。今朝我国的疆域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此时的钓鱼岛已不仅仅是我国的领土,更多的是它早已被赋予了浓厚的感情色彩与爱国情怀。

  也许此刻,地质结构与母体关系无关,长久的风化和剥离早已在完整的身体里长出异国的一颗“毒瘤”。我们祖国的疆土怎能容得侵略者肆意瓜分?钓鱼岛怎可委身异类?钓鱼岛的名字怎可以用日文书写?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