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节日作文 >> 父亲节作文 >> 正文
有关父亲节的作文1000字
   [标签: ]

  某天和一位已经成为父亲的朋友聊天,那次我们聊得更多的是他的孩子。从他对他孩子的爱之中,我领悟了很多,至少领悟了当男人成为父亲时对孩子那种特别的关爱。这样的领悟让我对我的父亲,我也能理解更多他对我的不一般的爱。

  他只有一个小女孩,在重男轻女[注: 重视男子,看轻女性。指轻视妇女的封建思想。]思想还根深蒂固[注: 比喻基础深厚,不容易动摇。]地存在的时候,他已经对他的小女孩宠爱有加了。他说“每天的繁忙工作以后,至少在心底还有一份牵挂,总是希望知道家里的小不点怎样了。那种感觉比牵挂妻子还要强烈。结了婚以后,对妻子的热情已经没有恋爱时候来地热烈了。毕竟生活是很现实的,没有了婚前的山盟海誓[注: 盟:盟约;誓:誓言。指男女相爱时立下的誓言,表示爱情要象山和海一样永恒不变。],没有了花前月下[注: 本指游乐休息的环境。后多指谈情说爱的处所。]卿卿我我[注: 形容夫妻或相爱的男女十分亲昵。],有的更多是生活的烦琐,有的更多是对家庭的责任。女儿的出生让我感觉到了做父亲的伟大。”

  他说:“我看着妻子的肚皮一天天的鼓胀,到女儿落地,面对着她有种很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还没有等她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急切地盼望着她的来临。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节日作文:
  • 下一个节日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