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日记 >> 正文
鱼缸里的故事
   作者:吴宇彤

  你们喜欢河里的生物吗?它们都在我的鱼缸里,有小鱼、泥鳅鱼、还有蜗牛,我给你们讲讲他们之间的故事吧!泥鳅鱼是清洁工,每次它一游动大家都给它让路,扎到一个角去。我还发现蜗牛身上有一个问题:只要认识了这个问题,就能分辨出公母,那就是:有些蜗牛身上有花纹,就是公的,没有花纹的,就是母的,还有公蜗牛的壳是紫的,母蜗牛的壳是青的。可令我苦恼的是:我不知道它们吃什么,所以它们天天缩在壳里不出来爬行,甚至饿死了一个。一次我写日记的时候,我不会写蜗牛的蜗字,就查字典,却偶然地发现蜗牛是害虫,专吃菜叶。我就拿家里的芹菜叶来喂它们,他们果然吃。吃完以后,那些大蜗牛又生了好多小蜗牛,结果芹菜叶不够了,我只好拿白菜喂他们。(待续)

  4月30日,我的小蜗牛已经整整活了26天,它们中有的长大了一点,有的死去了。就在今天我发现那些蜗牛把我放在鱼缸里的那些海螺壳当作交通工具来用,它们钻到海螺里,像寄生虫一样控制它。有的时候它们还把海螺壳当作家,住在里面。还有一些小蜗牛把一片大叶子当作家。我还发现了一个关于蜗牛的秘密,原来那些蜗牛有嘴,它们是靠嘴和身体来爬行的。(待续)

  5月1日,我和爸爸妈妈去捉蝌蚪。到了那里,我和爸爸去捉蝌蚪,妈妈在旁边看车。我们一直往前走,走了半天,都没有看着一只蝌蚪,就在这时我们看到了深水里有3只蝌蚪,可是我们够不到。这时爸爸说:“竟然有3只蝌蚪,就一定还有很多蝌蚪。”我听了这句话,就继续往前走,果然我和爸爸看见了像锅口那么大的一群蝌蚪,这时正好用上了在姥姥家捡的那个竹篓来捞鱼。可是没有把,我和爸爸就去找木头棍做把。可我们找来的木头,不是太粗就是太细,就在我们为难的时候,爸爸看到一个不大不小的木头棍子,正好当把。我们从蝌蚪群的旁边开始捞,最后我们满载而归[注: 装得满满地回来。形容收获很大。],就这样我的鱼缸里又增加了一种水生动物:小蝌蚪。(待续)

  5月3日,小蝌蚪长出了后腿,可它们越来越像蟾蜍了,但还不能断定。我在电脑里查资料的时候,发现蟾蜍吃的东西比较多,我又看了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