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二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学骑车
   作者:邱添

  暑假里,阿婆帮我买了辆崭新的自行车。这是辆淡绿色的折叠式的小车,很漂亮。它的龙头很灵活,可以自由地摆动,车尾还有一盏红色的小灯,晚上会发出亮光,可把我乐坏了。我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就缠着爸爸教我骑车,爸爸沉思了片刻,语重心长[注: 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地说:“学骑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啊!”我用坚定的目光看着爸爸说:“我不怕!”爸爸看了看我,笑了,带着我来到了一个厂区的空地上。

  爸爸先让我坐在车座上,两脚踏在脚踏上,双手紧握车把,他在后边稳稳地扶住车子的后座,然后让我蹬脚踏和把握车把。开始前进了,我的心绷得紧紧的,身子挺得直直的,才试了几次,手心里就已经有很多汗了。我下车放松了一下,不像刚才那样紧张了,也不胆怯了,于是我说:“爸爸,让我自己试试吧。”爸爸犹豫了一下说:“你要保持平衡,眼看前方,不要害怕。”我照着爸爸的话去做,才骑了两步,车子就歪倒在地,屁股重重摔在了地上,我“哇哇”大哭起来。爸爸连忙扶起我,鼓励道:“学东西不能操之过急[注: 操:做,从事。处理事情,解决问题过于急躁。],要慢慢来,有恒心就一定会成功的!”对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摸了摸生疼的屁股,重新扶正自行车,眼看前方,手握车把,用力踩起来。可是轮子刚转了几下,我就又摔了个四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