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蘑菇
   作者:宋波

  延河小学   二年四班  宋 波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山上采蘑菇了。  
  蘑菇,我们大家都知道。  
  你知道蘑菇为什么像雨伞吗?因为下雨怕挨浇吗?不是,告诉你,蘑菇是由菌盖、菌柄、菌褶(zhě)、菌环、假菌根等部分组成的“雨伞”。  
  蘑菇分有毒蘑菇和无毒蘑菇两种。  
  那我们怎么区分有毒蘑菇和无毒蘑菇呢?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区分这两种蘑菇的办法。  
  区分方法:煮蘑菇的时候,放一些米粒,米粒变黑就是有毒,相反没有变黑就是无毒;无毒蘑菇多生长在清洁的草地、松树和栎树上,有毒蘑菇多生长在阴暗、潮湿的肮脏地带;撕断蘑菇,泡在清洁的水中,无毒蘑菇都是白色的,有毒蘑菇呈红褐色,在水中变色。有毒蘑菇有金黄、粉红、白、黑、绿等颜色;无毒蘑菇是咖啡色、淡紫色;有毒蘑菇有土豆或萝卜味。无毒蘑菇有杏仁或水果味等等……  
  听了我的介绍,大家要注意区分哦!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菌类——蘑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