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前门大街
   作者:易小川

  北京前门大街,位于正阳门箭楼正前方。路长1600米,宽0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老百姓俗称“前门大街”,一九六五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规划后的前门大街改为步行街,不再通车,只有“铛铛车”可以“招摇”过市。  
  八月十六日 ,我们一家去前门大街玩。进入街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辆“铛铛车”,分别为前门一、二号。“铛铛车”像一节火车车厢,呈长方体,行驶时发出“铛!铛!铛!”的声音。“铛铛车”可以供逛街逛累了的人和不爱走路的人乘坐。由于还没有正式运行,它们还停在花圃里,四周摆满了鲜花,十分漂亮。  
  街口有一个牌坊,上面写着“正阳桥”三个字,牌坊有四根柱子,三个门,中间的宽,两边的窄。走过了牌坊,我们正式进入了大街,大街上人山人海,游人如织。街道两边是北京老字号的商铺,有大北照相馆、全聚德烤鸭店、都一处烧麦店、瑞蚨祥丝绸店、张一元茶庄等。都一处烧麦店门口排了老长老长的队伍,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排队准备进餐的,后来一查资料,原来都一处烧麦店是因为乾隆皇帝来这里吃烧麦,说了一句夸奖的话而命名的。各个商铺都是依照明、清时代建筑风格的原样装修的,门口都贴有原样的照片。但是现在还只开张了十几家,多数还在装修。跟前门大街垂直的有很多胡同,北京著名的“大栅栏”和八大胡同也在其中。  
  街道的路灯有两种,很有特色,一种是鸟笼路灯,就是两个鸟笼挂在一个架子上,另一种是三个拨浪鼓连在一起,像一个个糖葫芦串。路灯底下是长凳和圆凳,长凳比较普通,但圆凳是大鼓的形状。还有许多花坛,花盆是大缸的样子,是古铜色的。整条大街古色古香……  
  我走在前门大街上,感受到了老北京的繁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