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一丛苦麻菜
   作者:隆明洋

  一丛苦麻菜  
  4月16日  隆明洋  
  今天我和妈妈悠闲的走在马路边,突然发现绿化带里的一大株很健壮的苦麻菜。  
  它长得大约有一尺多高,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八方展开着。在它的枝头上开满了一朵朵金灿灿黄色的小花。咋一看,还以为是野菊花呢。它又像是一张张娃娃的笑脸。在绿叶的衬托下,仿佛显得更美了。枝头上还有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它们就像放开的烟花一样。  
  妈妈说:“你知道吗?这种草它是一位中药,通常用于清热解毒。她的汁很苦。”我听了就顺手摘了一枝,用舌头舔了一下它的汁。哇,真苦!连忙往外吐口水。那种苦从嘴里直钻到了心里。果然是“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看着这株平凡而普通的苦麻菜。我不由得向它竖起大拇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