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作者:孙铭阳

  一天晚上,小老鼠和大老虎在森林里相遇了,它们想比比谁的本领大。
  说做就做,它们先比谁的力气大,大老虎不费吹灰之力就举起一块大石头,可是小老鼠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搬不动,大老虎笑呵呵的说:“还是我力大无穷吧!”
  小老鼠不服气,它们接着比第二项爬树。小老鼠个子小,三两下就爬上了树,大老虎傻眼了,眼巴巴地看着小老鼠,小老鼠得意洋洋地说:“爬树你比不过我吧!”
  它们又比了第三项过河。大老虎身体大,不一会儿就到了河对岸,小老鼠个头小,拼命的往对岸游,大老虎高兴的说:“这个比不过我吧!”
  最后一次比赛开始了,它们不的是看谁钻洞快。钻洞是小老鼠的强项,所以小老鼠就很麻利的先钻了进去笑着说:“大老虎你进来呀!”可是大老虎的身体太大了,根本进不去。
  结果他俩打了个平手,小老鼠说:“这就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