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劳动真快乐之包饺子记
   作者:张思远

  今天是周末,妈妈说晚上做我最爱吃的煮水饺。我一听“煮水饺”这三个字,味蕾就兴奋起来,高兴地手舞足蹈,连忙说:“我也来帮忙,今天我要尝尝自己的手艺。”
  妈妈开始和面拌馅,就是不让我参与,我着急得抓耳挠腮。
  面团和肉馅准备好了,终于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时候。我和妈妈先把面团做成一个个圆形的面胚子,然后妈妈拿出擀面杖把面胚子擀成一个个圆形的饺子皮。看着面胚子在妈妈手中不停地转动,我觉得真神奇啊!我好奇地要求妈妈给我擀饺子皮的机会。妈妈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我兴高采烈地动起手来。原来擀饺子皮一点也不像看起来那样容易,好几次我都差点擀住手指头。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眯眯地说:“熟能生巧,多做几次就熟练了。”我心里想:“原来做家务一点也不容易,妈妈每天真是太辛苦了!我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饺子皮擀好了,妈妈教我先把饺子皮儿平平地放在手掌上,然后把馅儿放在皮儿中央,再用两根手指把皮儿的两个边捏紧,一个半月形的饺子立刻就诞生了。其中我包的饺子最古怪最逗人又可爱,所以我给它们起了个可爱的名字“古怪小饺子”。
  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我的内心无比的满足,这毕竟是我自己辛辛苦苦包得啊!劳动真快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