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节约用水
   作者:张芮

  节约用水
  滴答、滴答、滴答……
  咦!这是什么声音?是滴水声。每当我听到这个声音时,心里气极了,妈妈每次干什么都要很多水,真是浪费。
  有一次,妈妈在洗衣服时,看到妈妈不停地往水槽里倒水,我忍不住对妈妈说:“这么好的水,你怎么能浪费呢?”妈妈说:“这些脏水你留下吃呀。”我说:“这些水不是留着吃的,但会派上别的用场,比如:冲马桶、浇花呀,都可以用。”妈妈又说:“不是还有自来水吗?”我严肃地对妈妈说:“我们国家的水资源缺乏,有的山区里还喝不上水呢。你把自己比喻成山区里的人,知道城里人那么浪费水,也是气极了,所以你的做法是错误的。”妈妈听了我的话,说:“琴琴真是长大了……”从此,妈妈再也没有浪费过一滴水。
  呵呵!妈妈都能听我的话了,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啊。因为我帮妈妈改掉了不好的习惯。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