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张珍贵的照片
   作者:张君豪

  有一天,我和妈妈打扫卫生,无意中发现了一张照片。看到这张照片,我的心猛然泛起一阵酸楚。  

  这张照片是我六岁那年,姨妈为我照的。照片上的我身穿着迷彩服,眼睛咪得很小,脸笑成了一朵花。我的右手指上挂着一把玩具手枪。坐在姥姥身边笑得特别开心。那照片的背景,就是我们家刚刚盖好,并且装修一新的新房子里我的卧室。那照片上粉红色的窗帘,雪白的墙,深红色的床头,旁边的床头柜上放着的一个桔黄台灯。把整体画面衬托得得特别漂亮。  

  我们家的新房子永远让我难忘,凤头形状的脊瓦昂首在房子最上边的两侧,据说那寓意着吉祥。房顶上盖着深红色的琉璃瓦。外墙上贴着红白相间的瓷砖。白色的塑钢窗户,深红色的彩铝门。这一切把新房子打扮得更显豪华。  

  新房子有一百三十多平方米。内有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和三个卧室。整个房子里都装着是白色的地板,各个房间更显得宽敞明亮。住在那个大房子里,我们一家人度过了最快乐,最舒服的日子。  

  可是我们只住了两年多,由于腾鳌城镇规划,把我们的新房子拆迁了。当时妈妈心痛得流泪了,我那是还小。但现在拿起来这个照片,回忆起那间大房子,我的心里感到了阵阵酸楚。  

  我会永远记住那栋我家曾经的新房子。那是爸爸妈妈用半生血汗一点一滴建起来的。  

  我也会永远珍藏这张照片。   

  教师评语:一张照片,小作者却写出了浓浓的深情,他用饱含感情的笔触,对自己曾经的家进行了细致的描写,从自己的卧室写到整个房子,从房间的色彩写到装饰,能写到每一笔都饱含感情,这对于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实是难得。  

 

 

www. xia0 xue 1 2 3.c0m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