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 正文
功夫文化,文化中国
   作者:佚名

  一部翻拍自1980年《龙威小子》的电影———《功夫梦》以其老掉牙的情节,甫在北美上映却荣登票房冠军的宝座,这不免让我们惊讶:合众国怎么了?电影王国的人没电影看了?但一琢磨,显然不是,人家中影集团和哥伦比亚这次联手玩了旧瓶装新酒的把戏,玩出了新意,搞出了亮点。

  那么,《功夫梦》亮在哪里呢?

  首先是故事的发生地———中国北京。很多年前,北京人在纽约,今天纽约人来北京了。他们因不久前的奥运会和现今如火如荼的世博会,已对中国关注得一塌糊涂,那么看看电影里的中国(北京)啥样吧。于是便有鸟巢、水立方等现代建筑熠熠生辉;四合院、胡同文化生生不息。而当全景式的镜头打开紫禁城的大门,展开绵延的长城,拉出武当山决然高耸的峭壁上一座道家庙宇时,别说是外国人,我们炎黄子孙就先沸腾了,这就是中国啊!

  原来合众国的子民掏那么多钱看的就是这啊!

  我们拉住一老外,恨不得对他说:“《功夫梦》是宣传队、《功夫梦》是播种机……”老外当然很来劲,但翘着大拇哥说:“goodjackchen,goodkongfu”。原来人家一开始只是冲着成龙和中国功夫来的。

  成龙大哥自回港后,着实拍了几部烂片,《功夫梦》才让他彻底翻了身。维修工老韩和《新警察故事》的警察是一路货,为大哥在银幕上难得一见的憋闷着苦瓜脸,不嬉皮笑脸的角色。但老韩自己身在悲愁苦海中,只靠砸汽车泄闷,对别人却成了导师,说你要心静如水,不能被外界环境影响啊。我们不去深究这样的人物性格是否合理,反正知道他是正面人物就行了,他和跑龙套的反面人物于荣光构成对比,负责真功夫和伪功夫的阐释。

  中国类型电影让老外感兴趣的只有功夫片,中国电影人无需感到尴尬,有一样拿得出手已经很不错了。但老外,甚至我们,长期以来对功夫存在误解,以为那只是显摆、耍酷、打打杀杀的东西。成龙大哥这次现身说法:你们错了,那是伪的,是于荣光式的,我们真功夫是一种文化,一种人生态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