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 正文
为中华,而奋发图强
   作者:王一帆

  寒假,我读完了《少年毛泽东》这本书,它对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使我有所感悟。

  《少年毛泽东》主要记叙了毛泽东主席在少年时期发生的几件寓意深刻的事,从而烘托出毛主席热爱学习,勤劳朴素,善于助人,倔强却又不失风度的品质。

  毛泽东是中华民族的主席,更是我们最引以为豪的伟大领袖。这本书中最令人难忘的是他那寒窗苦读的学习精神。韶山冲那皎洁的月光,透过细细的窗棂照射进来,照在毛主席那张陈旧的书桌上。此时,毛主席正捧着一本书,聚精会神的看着……

  少年时期的毛主席读起书来常常废寝忘食,并且见缝插针,从来没有浪费过可以用来读书的时间。是啊,时间宛然一块棉,只要你肯挤,它总是会有的。

  毛泽东主席求学的志向如磐石般坚不可摧,他不顾家人的阻拦,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漫长的求学生涯。这对一个十五岁的少年而言,如此热爱学习是多么不易啊!毛主席那超凡脱俗的勇气深深的震撼了我!终于,毛主席的辛勤努力与其挥洒的汗水没有白费,他以那行若流水的好文笔和那清秀洒脱的字迹征服了一切,破格入取了湘乡的东山小学。

  毛主席善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家喻户晓。他宁可自己忍饥挨饿,也不能让他人断了口粮,这慷慨解囊的品质,值得每一个人深省。在大旱的季节里,毛泽东宁肯放下自己的活不管,也要先帮助那些缺少劳力的人家车水抗旱。冬天,他曾脱下自己身上的棉衣,送给了一个正冻得打颤的伙伴……这关心劳苦大众的品质是多么无尚!它源自于毛主席那颗无与伦比的高洁的心!而作为少年的我们,何不怀揣一颗高洁之心?

  德智体美劳,毛主席样样齐全。像这样有才气的少年,如今真是罕见啊!所以,我们应该以此奉为圭臬,不断地激励自己前进啊!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王一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