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 正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作者:12341231…

  着名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中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奥秘,可让你不出门便晓天下事。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想象的翅膀,书是生活的方向盘。

  《三国演义》为我讲述了一段三国英雄的豪情义气,《红楼梦》使我如临其境的体会到了一场封建大家族的凄美爱情;《水浒传》让我不经啧啧称赞宋江的豪侠仗义,吴用的足智多谋;《西游记》令我沉迷在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中。《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潸然泪下,不住感叹海伦。凯勒用坚强创造的传奇人生;《爱的教育》又让我看到了家长与孩子心灵的沟通,真情的对话。

  许许多多的名着故事让我沉浸在书中流连忘返。每天晚上,习惯性的打开台灯,从陈列着一本本花花绿绿的书的柜子上抽出一本,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又像一只书虫,不停歇的啃着,进行我晚间的“美味大加餐”。每当合上书,闭上眼睛,我的心灵却还深深着迷着书中的点点滴滴,思索着,想象着,微笑着,我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梦中,依然回忆着书中引人入胜的情节。

  诗圣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果然如此!有了我每晚在台灯下与书的“亲密接触”,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大大提升。从以前看着作文本愁眉紧锁,一窍不通,接着哗啦哗啦拿起笔东拼西凑,乱写一通到现在看见题目后仔细研究,然后灵感源源不断地涌来,经过一番奋笔疾书一篇美文就大功告成。如此巨大的变化都要功归于无所不能的书。所以我想说:“读书好!”

  读书的好处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她就像一位热心助人的老师,有问题随时解答。有一次,我蹲在楼梯口拿着放大镜专心致志的观察着蚂蚁的“搬运军队。”我惊讶的看见每两只蚂蚁来回穿梭时都用触角轻轻碰一下对方的触角,动作轻巧而快捷。我顿时满腔疑惑:“这是为什么呢?”我冥思苦想,却也没有答案。我决定去问妈妈,妈妈说:“好像是在传递什么。”“传递?传递什么啊?”我打破砂锅——问到底。“这个,我也不清楚。去请教你的小老师吧!”对啊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