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 正文
天上消失的轨道
   作者:胡嘉宝

  我知道你从来都没有放开过我的手,正如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你。

  要知道,如果我们是一列懵懂的火车,那么爸爸妈妈就是我们身底下两条并肩的铁轨,他们以仰卧的姿态,匍匐于蓝天之下,大地之上,托举起我们的身体,为我们舒展开前进的道路,送我们到达幸福的未来。渐渐地,当我们被这样的轨道不断推送,产生了一定的速度时,有一天也可以脱离轨道自己飞。

  而在我眼里,地上的轨道就像妈妈,为我们打下飞翔的基础,引领我们见识天下万物,她是那么的无私,爱得那么深。因为她,所以我们在不断的前进。就这样,我们的生命丰富多彩,世界上的一切让我们出乎意料无法想象,让我们不禁对未来已充满无限遐想。父亲是天上的轨道,他就像目标,为了达到它,飞向它而不断努力,他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所以我的生命里会无法缺少他。

  如果有一天,天上的他消失了,我将不顾一切地寻找他,因为没有了父亲,我就如同失去依靠的落叶飘飘摇摇;就如同折断翅膀的飞雁,风中飘零;就如同没有风帆的船只,随波逐流……对于一个年幼的孩子来讲,父亲是无法或缺的,即使身边的人不断将爱推送于我,都无法弥补我的心。慢慢地,我长大了,似乎明白了更多,知道这世上并非只有我一人面临着这些;知道妈妈也同样伤心、难过,无法理解,知道身边所有的人都很爱我,都希望用自己的爱来填补我的伤心和失落,我意识到父亲给予我的爱并没有消失,依旧围绕在我的身边,指引我、陪伴我,我仍旧驰骋而前,学会长大、学会懂事。因为,爱我的人一直都在。地上这条铁轨依旧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帮助她承担压力,付出更多的努力,李秋沅说得好,“一个自始至终从未露面的爸爸,一个举止若谜的母亲,一个徘徊于迷雾之中的孩子,一群可爱的“合谋者”……《我会好好爱你》不仅让我感受如滔滔洪水连绵不断的哎,更让我感受到温情却刺痛人心的爱之协奏曲,含泪绽放的微笑,寂寞人心的暖。

  爸爸您是天上的轨道,妈妈是地上的轨道,天上地下你们肩并着肩,承载着我这列装满爱和希望的火车,一路前行…&h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