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后感 >> 正文
读《女英雄贺子珍》读后感
   作者:叶佳婷

  中华儿女报效祖国,为国争光的历史我们铭记在心,最打动我的是女英雄贺子珍的故事……

  贺子珍是毛主席的妻子,她加入红军并不亚于其他战士:她为了新中国的成立,离开了他的儿子,在一次战争中她爱子的的住所成了敌人的领地,儿子下落不明,贺子珍并没有嚎啕大哭,而是铭记这屈辱的往事,誓死忠孝红军。我清楚的记得,红军曾有一部军队遭空袭,许多战士身受重伤,贺子珍为救伤员,不幸遭空袭,她倒在血泊里……赶到医院抢救,在没有麻醉药的情况下动手术,医生护士都为他捏一把汗,医生从她身上夹出了十几块弹片,但有的扎于过深。她——英勇的为国捐躯了……

  回看历史,振兴中华!我们祖国不是一路辉煌,她经历了千灾百难,靠我们打拼才能维持这辉煌。以前的名人借壁凿光刻苦勤读,现在我们这么优良的学习环境,却不好好学习发奋图强,我们这不是在荒废自己,荒废父母,荒废祖国吗?我们享受祖国,何尝想过回报祖国,作为中华青少年,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锻炼自己。我们愿做一滴水,滋润一寸土地,我们愿做一颗螺丝钉,坚守在自己的杆位上。如果每个人都做好本职的话学生好好学习,职员按时就班,农民勤恳耕地……我们就是真正的中国人!

  “六十春秋铸辉煌,历史丰碑铭华章,”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回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应该以历史为耻,将其转换为动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广东汕头陈禾陂学校六年级:叶佳婷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