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在书的陪伴下成长
   作者:张雪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女孩。从呱呱落地开始,书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记得七八岁时,第一次读《格林童话》。我羡慕白雪公主的美丽;我痛恨王后的险恶;我幻想拥有美人鱼的歌喉;我向往书中的梦幻境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读一些字幅较大的书。读《获奖作文》《优秀作文》《话题作文》,我的作文水平可真算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读《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我陶醉于那些美妙绝伦的古典诗词。“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都令我魂牵梦萦。读《神话故事》,我知道了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女娲造人再到普罗米修斯盗火的故事。读《周恩来小传》《鲁迅自传》,我从名人的事迹中读懂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胜不骄,败不馁”,“成功=1%的天才+99%的汗水”……读《小幽默大智慧》《伊索寓言》,我从一个个短小精悍的故事中明白了一个个深刻的道理。读《幽默故事》《脑筋急转弯》,我的课余生活因此变得丰富多彩……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事实一点儿也没错。

  鱼是水的朋友,鸟是树木的朋友,书是我的朋友!在书的陪伴下成长,我受益匪浅!

  凤阳县西泉镇考城小学六年级:张雪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