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电视栏目
   作者:张雪

  同学们都喜欢看电视吧?电视是个供人们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媒介。看电视可以启迪你的智慧,开阔你的视野,增长你的知识,陶冶你的性情,令人受益匪浅。在多姿多彩的电视栏目中,我最喜欢的是《百家讲坛》。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泱泱古国,她的文化、历史让全中国人为之骄傲,也让全世界为之倾倒。《百家讲坛》用精辟的语言将中国悠久的历史向我们娓娓道来。

  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刘备的“三顾茅庐”,关羽的“过五关,斩六将”,“桃园三结义”,“暗度陈仓”,“望梅止渴”……都令我魂牵梦绕,回味无穷。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草船借箭”。

  周瑜嫉妒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便让他立下军令状,在三天之内凑齐十万支箭,诸葛亮胸有成竹地答应了。第一天过去了,第二天过去了,诸葛亮还没有动静,周瑜不禁感到奇怪。到了第三天黎明,诸葛亮私下借了几千条船,又在船上插了数千只草把。诸葛亮命船队驶向曹营。蒙蒙晨雾中,鼓声不断。曹操以为有人偷袭,便下令放箭。不一会儿,船上就插满了箭。诸葛亮满载而归,周瑜不得不佩服。

  在那悠久的历史中,有很多回肠荡气的故事,有很多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的英雄。正因为《百家讲坛》,我知道了许多不知道的事情,了解了许多不熟悉的人物。我喜欢《百家讲坛》。

  凤阳县西泉镇考城小学六年级:张雪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