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千古传
   作者:李芸

  我国是个礼仪之邦,乐于助人的人数不胜数,雷锋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以为,也是最受人们尊敬的一位。

  有一次,雷锋在路边看见一位妇女,原来是这位妇女从山东区吉林看丈夫,不小心把车票和钱弄丢了。于是,雷锋就把自己的津贴买一张去吉林的车票,塞到了大婶手里,那位妇女很是感激,眼含热泪的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还有一次,那是过年的时候,战友们愉快地在一起搞文娱活动,雷锋和大家在俱乐部打了一会乒乓球,就想到每逢过年,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他放下了球拍,叫上同班的几个同志,一起请假直奔瓢儿屯车站,这个帮着打扫候车室,哪个给旅客倒水,雷锋把全班都带动了起来。

  雷锋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啊!他总是处处为别人着想,为别人担忧,他的精神值的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去传颂,难怪会有一句这样的话流传着: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错了一火车。现在看来,的确如此。

  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带动别人一起树立“乐于助人”的精神,让自己也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终于人民忠于党,争做和他一样的优秀少先队员,好好的报效祖国好人民。

  现在,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却永远的留在了人们心中,我们要拿出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一名雷锋式好少年!

  苏州吴江盛泽前进小学六年级:李芸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