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难忘的第一次
   作者:俞佳盛

  每个人的一生中,注定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儿。即使这事做了许多次,那最难忘的一定是第一次,使人时时萦绕于心……

  记得去年端午节,杭州小记者网邀请15名小记者和家长一起去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我和妈妈也参加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位于萧山休博园的第一世界大酒店。这是一家非常豪华的五星级大酒店,具有热带雨林的风格:拥有上百种热带珍稀花木,如铁树、榕树等,简直是一个瑰丽神奇的东南亚热带植物园!中庭一角,还有一个游泳池,置身在绿色植物包围的泳池中,仿佛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走进西餐厅,老师让我们先欣赏大厨的表演:只见大厨拿起一张棕叶,把它卷成“斗”状。然后舀了一勺浸过酱油的米放进去,压实后挖出一个小洞,把一块肉填进去,又盖上一层米。最后,他将棕叶封好,用绳子捆住。很快,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看了大厨的表演,我心想:原来,包粽子那么简单呀!我也会!我迫不及待想要试一试。厨师长发给我们每人一些材料:有三碟馅儿,两碗米,一捆细线和几张棕叶。

  有了这些材料,我立即动手了。我学着大厨的样子,不紧不慢地做着:卷叶、放米、放肉、填米、捆线。可是,我的第一个“成品棕”却怎么也扎不紧,成了一个方不方、园不圆的“四不像”!这可怎么办呀?我急得抓耳挠腮,不知所措。

  正在“巡视”的大厨见我这副样子,知道我一定遇到了困难。他走过来手把手地教我:“棕叶要卷紧,米少放些,压压实,免得漏出来……绳子要捆紧。你看,这不是一个漂亮的粽子吗?”果然,在大厨的指导下,我渐渐掌握了技巧,包出了比较满意的粽子……

  一个小时后,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小记者都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虽然没有大厨包得那么漂亮、结实,但我觉得异常香甜、美味!

  这次活动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凡事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但只要认真去学、努力去做,任何事都能成功!

  杭州饮马井巷小学六年级:俞佳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