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我真担心
   作者:程维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把试卷看了一遍又一遍,想交又不敢交,直到老师收卷的时候,我才慢吞吞地交上去。我想对一对答案,怀着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的心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翻开语文书。每翻一页,我的心就怦怦直跳,好象面临着一种巨大的危险。当我翻到第十七课时,我抹了抹眼睛,糟了,标点我打错了。怎么办,怎么办?我不停地拍打自己的脑袋,责怪自己:“怎么那么粗心大意[注: 粗:粗蔬。指做事马虎,不细心。],连标点都打错了,其它的题肯定也错了不少吧。”可后悔来不及了,考试已经结束了,试卷早已收上去了。

  回到家,我一点也吃不下饭。我非常担心,脑海中不断浮现出标点符号、八十几分的差成绩和爸爸妈妈那凶巴巴、失望的眼神。我不停地安慰自己:“没事,没事,以前我不一样觉得自己考得不了好,到头来还不是不错。”我对着镜子装笑,哪笑得也来,眼泪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流了下来。我急忙擦干眼泪,生怕别人看见。

  夜晚,我坐在床上,望着窗外,对面那户人家正在教训自己的孩子。小孩子哇哇大哭,那哭声连着我的心,小孩的今天这个时候也许就是我明天的这个时候。我暗想:爸妈知道我的成绩考差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