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书——为我的人生导航
   作者:周冬欣

  有人说,书是我们共同的朋友,学者因书而尊,智者因书而高,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所以说:读一本好书如同与一位学识渊博的人进行了一次心灵对话,给我人生导航。

  儿时的我并不爱读书,和同龄人相比,我也就认识书中的“黑猫警长”“舒克贝塔”,了解故事中的嫦娥奔月、大闹天宫,当同学们针对书中的内容谈古论今时,而我却还在赞叹葫芦兄弟的英勇和白雪公主的美丽。渐渐地,我感觉到了自己与同学们的差距,甚至感觉有点“话不投机[注: 投机:意见相合。形容话说不到一起。]”,至此我才感觉到书自有颜如玉,一种对书中知识的渴望终于在我心底萌芽了,我爱上了书,我为书狂——

  在五年级时我越发感觉到书的吸引,不仅仅是它那渊博的知识,还有它那魅力无穷、虚怀若谷的精神。

  打开书的宝库,我从中结识了许多朋友,认识了关云长,知道了他“单刀赴会[注: 单刀:一把刀,指一个人。原指蜀将关羽只带一口刀和少数随从赴东吴宴会。后泛指一个人冒险赴约。有赞扬赴会者的智略和胆识之意。]”“过五关斩六将”的雄风,了解了他“水淹七军”的谋略,也吸取了他“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的教训;我还认识了爱迪生,知道了这位一生中有一千零九十三项发明的奇人,也学会了他敢做敢为、勇往直前[注: 勇敢地一直向前进。]、锲而不舍的精神,从他的身上知道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说,而在于启发我。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