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老师给了我一百分
   作者:武玥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呢?难道仅仅为了一百分吗?我想并不完全如此,下面这件事让我深深领悟了学习的真正目的。记得有一次,新概念英语发试卷时,我很高兴,因为我考了一百分。等到老师讲试卷时我惊讶的发现自己错了一题,我本想把答案偷偷改过来,但我想到爸爸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取得高分固然重要,如果没考一百分,就说明你还有不会的地方,诚实、勇敢的面对它也同样重要。就是因为这一句话让我下定决心把这件事告诉老师。我举起了手,老师来到我的身边,“老师,我这道题错了,您没发现给了我一百分。”喔略带迟疑地说。老师拿起我的试卷,仔细地看了一下,用手中的笔在我的勾上深深地画下了一道斜线,那一瞬间我的心像刀扎一般,因为我不是一百分了。老师看到了我失落地表情对同学们说:“武玥错了一题,但我还是给她一百分,因为她学习态度端正,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说完,班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老师肯定的语言以及同学们的掌声是给我的最大鼓励,让我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的,我会永远记住这个一百分!

 

    百善矿二实小六年级:武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