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心中的小胡杨
   作者:杨舒逵

  星期天的傍晚,我沉醉在夕阳落山的的景象中,愁畅万千。独自徘徊在偏静的小道,忽闻一阵怪异的声响,“滋——滋——滋”。我寻声而去,霎那,我惊呆了。只见几个工人把路旁的小胡杨树枝无情地锯下,这时我好象看到小胡杨那痛苦的表情,“救救我吧!”。“住手!”我厉声制止了工人的“屠杀”。这时走过来一位工人,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误会了,小树长了杂枝,是要锯掉的,如果任它生长,小树就会疯长,长不成个树形,而且日后也长不成参天大树了!”我听了他们的话,心里感觉酸酸的。

  是啊!我恍然大悟,小树经常修剪,才有可能日后长成参天大树,其实不仅是树,我们也是一样,特别是我们这个年龄,正处在一个学习的时代,对什么事都感兴趣,求知欲特别强,同时也会接触一些不好的东西,也会犯一些小错误,看似很小,很不起眼,但我们不努力改正,就会养成习惯,可能就会使我们走向歪路。就像小树一样,要常修剪,我们必须要面对成长的阵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提高自己,使自己走上一个通往理想的成功之路。

  同学们,努力吧,努力改掉自身缺点!努力面对自己的成长!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看着远处的夕阳,又看看眼前这棵小胡杨,面前仿佛出现了二十年后的我,也变成了了一个“苍天大树”。

 

    春光小学六年级三班六年级:杨舒逵

  • 话题作文pk赛 二十一期获奖名单 (关于
  • 话题作文pk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