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学会欣赏自我
   作者:徐丽娅

  我是一个十分自信的女孩,可是谁知道以前的我是如此的没有信心。因为,我以前不会欣赏自己。

  一开始我在城市读书时,十分自卑:我这个农村来的小丫头,怎么能和城里的人比呢?我长得既不比别人漂亮,又没有人家学习好,字也写的不好看,天生的大嗓门,使我算不上淑女,我甚至连一头美丽油亮的长发都没有……所以,我只会欣赏别人,欣赏班里的人,所有人,唯独不欣赏我自己。直到那件事发生之后……

  那是那学期第一次语文测试。题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且我又是一个刚来的新生,所以我不抱考的很优秀的希望,只要考八十五分左右就可以了。可是,我的成绩出乎了所以人的意料——全班第一!班里的人都向我投来了惊讶和赞许的目光。老师在班里大声说:“徐丽娅这个新生很不错,是个很好的语文坯子!”我捂着嘴,笑着,差点笑出了声。下课了,我的同学用调皮又羡慕口气对我:“现在你可是老师眼中的红人啦!”我的心里很甜,比吃了蜜还甜呢。

  从老师肯定的话语和同学们赞许的目光中,我知道了:其实我也有闪光的地方,也有过人的优点,只是我不会欣赏而已。从那以后,我便找回了信心,所以我好好的学习,上课积极发言。过一段时间后,我在班里不仅语文长居第一,英语和数学成绩也很不错,还在竞赛中拿过名次。当然,这些成绩离不开充满自信的心。

  从此,我开始变得欣赏自己:我欣赏自己六年级纪律委员做的好,欣赏自己小组长和监督员负责认真,欣赏自己的朗读能力好,欣赏自己的学习进步快……总之,我欣赏自己的所有闪光点,欣赏自己值得欣赏的一切。因为学会了欣赏自己,我变得十分自信,十分开朗。

  现在我在老家上学。虽然现在没有了老师的肯定,同学的赞许,父母的鼓励,也没有人发现我的优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