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地震中飞散的花蕾
   作者:吴杰超

  那个下午,四川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还像往常一样在教室上课。

  地震的时候他或者她正在上课时偷偷看着漫画,或者是盼着课间休息时看漫画。

  而接下来几乎一整栋楼,随着一声巨响变为废墟,稚嫩的花蕾被尘封在地下。看着那些校舍变成了砖头,水泥块的废墟,看到整间教室只剩下了黑板,看见从废墟下挖出的书包,看到路边家长们痛苦的呼喊,看见他们手中抱紧的幼小身躯……

  花蕾般的孩子,他们本该快乐的生长在阳光下,享受雨露滋润和春风吹拂,不久就会绽放出缤纷的花朵。但是命运却如此残酷。

  灾难来得如此之急,急得不容我们逃避。生命如此脆弱,我们不能像谁那样变身拯救梦想,不能像谁那样战胜自然,不能像谁一样冰冷如霜,不能像谁一样让谁复活,不能像谁那样收集星露让所有恢复,不能像谁那样创出胜似真人的蔷薇少女们,更不能像《clannad》有个催泪的完美结局,不一定每次面对坏蛋的时候都能打赢,也不一定每次都能保护自己所爱的人不受伤害。所以人类学会了哭泣,所以人类学会了流泪。

  一生中会不断有人从我们身边走掉。他们的生命不像游戏中的怪物,杀了还可以等着刷新,死了还能复活。

  一个生命的消失就是世界的毁灭。在生命面前每个人都应保有敬畏。因为生命的宝贵,所以我们才应该去爱自己,才因该去爱自己身边的人。我们才更因该去克制自己的贪婪、自私、愚昧,去用自己的谦让、博爱、智慧温暖这个世界。

  在灾难中飞散的花蕾们,你们安详的走了,走得太仓促,以至于那些灿烂的花朵还没有开放,淡雅的清香来不及散发。缤纷的颜色不曾炫耀,甜美的花粉未曾传播。

  面对地上的一句句小小的冰冷尸体,我们能不能像总理一样为死难的孩子深深的一鞠躬。我们需不需要问问自己从唐山大地震之后有没有好好地总结经验教训。

  事到如今,再多的责骂,再多的批评,再多的推卸,都不能挽救。不该发生的已经实现,应该预防的没有实践。所以,我们能做的,除了祈祷除了悲痛除了怜悯,就只有记住他们。记住伤痕累累的他,不忘罪大恶极的他,不管是哪个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