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身边的礼仪
   作者:吴佳怡

  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传统传承至今,因此我国是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着称于世。我国劳动人民一直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人,必须有优秀的文明礼仪。我们身边的文明礼仪处处可见,但往往被我们所忽视。所以我们要培养良好的礼仪习惯,注重个人的仪态举止、语言、着装等良好习惯。

  我们到饭店里吃饭时,进门,站在门边的叔叔阿姨都会向我们问好说:“欢迎光临!”这是我们因该也向他们问好!点菜时,服务员,也会用文明语言向我们说话,我们不因该点菜时大声说话,要轻一点,也要礼貌用语。吃饭时,我们吃饭举止要规范,服务员端上菜时要主动帮服务员腾出放菜的位置,不要给服务员天太大的麻烦。离开饭店是,门口的服务员会说:“欢迎下次光临!”我们因该礼貌的向他说:“再见!”

  在特殊场合,拨打、接听电话者要学会体会其他人的感受,我们要反思自己行为的得失,修正自己的行为。做为一个学生我们上课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说与学习无关的话,做到这些是对老师的尊重,对同学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

 

    六年级:吴佳怡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身边的礼仪 的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