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平衡
   作者:廖丽敏

  小时候,梓柔家门前有一根窄窄的长长的木头,我每日放学后,并定会在那根木头上蹦跳一会。有时,我会得意地对母亲说:“妈妈,看我的平衡力多强,怎么跳也不会摔倒。”只是,母亲总会围着围裙,意味深长地说:“孩子,只要有一点不平衡,就会良成大错。”那时,并不明白母亲画话中的意思,只是一味地得意。

  她长大了,渐渐地从字典中明白了“穷”与“富”的含义。每当看着同学们玩着古色各样的玩具,而她只有家门前的拿一根木头;同学们吃着各具特色的菜肴,而她只有三餐不变的粗茶淡饭;同学们穿着流行时髦的衣服,而她只有表姐送来的旧衣服……

  安和和是学校里的高材生,也是学校里的大小姐。为什么老天爷总喜欢把西施和东施放在一起。老师,同学没有一个不是不喜欢安和和的,就因为她家里经济条件比自己好吗?我为什么要和她在同一个学校;为什么要和她在同一个班级;为什么要和她做同桌。她讨厌成为安和和的衬托物,讨厌看到安呵呵那张漂亮的脸蛋!!!

  放学的路上,她看到路边停放着一辆崭新的汽车。如果这是我家的汽车该多好!她想着。身体不自觉地靠近那辆车,手在车窗上摩擦着。拥有富有,原来是那么幸福……忽然,车窗打开了,露出了一张漂亮的脸蛋。又是安和和,那个人见人爱的大小姐!!!

  “梓柔,怎么是你。”为什么要是你家的汽车,真是丢脸死了。不理会安和和的叫喊,用最后的尊严把自己紧紧包裹。老天爷为什么要这么不公,同时地球人,干嘛要造出一些极品出来,她恨不得把那张漂亮的脸蛋吃了。

  回到家,母亲为她献上一碗清汤。“孩子,学习很累吧,喝完汤吧。”“清汤寡水!”看着女儿的样子,母亲有些措手不及。“孩子,你怎么了?”“我真后悔,生在这么一个贫穷的家里。”

  “孩子,不要嫌弃任何家庭,富有和贫穷,是永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