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荔枝湾的美食
   作者:郭子骅

  来到广州,有几个地方是必去的景点,例如——荔枝湾涌,荔枝湾涌这几年可以说是广州的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它——是广州闻名的西关美食出处。

  说起荔枝湾美食可谓半天也说不完啊!有肠粉,炸鱼皮,马蹄爽,牛羊杂汤等,其中,艇仔粥我就尤其喜欢,艇仔粥是以鱼片、炸花生、鲜虾等近十种配料加在粥中而成。原为一些水上人家用小船在荔枝湾的河面经营,因此品集多种原料之长,多而不杂,爽脆软滑,鲜甜香美,适合众人口味。

  说到艇仔粥,它还有一段历史,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呢?相传有一个船上人家的女孩叫金水,心地非常善良。一日她把父亲捕到的一条鲤鱼放回到江里。几年后,金水的父亲患了重病,她非常伤心,来到江边祈求仙人保佑。这时一位仙女从水中出来说:“我是几年前被你救的鲤鱼。你只要煮一些鱼虾粥再加些油脆之物卖给人家,便可换钱带你爹去看大夫,10日之内即可痊愈。”金水依法照做治好了父亲的病。从此这粥就被取名为“艇仔粥”。

 

    六年级:郭子骅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