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作者:两只羊的…

  晶莹剔透的外表,是如此美丽。但它不是寒冬傲雪,它令人心悸,它,是冰毒!     糖果般的外表,五彩斑斓,但它不是甜甜的糖果,它令人害怕,它,是麻果!玲珑精致的外表,是如如此可爱。但它不是珍贵的宝物,它令人望而生怯。     它,是摇头丸。它们如罂粟埖般,美丽而危险,它们有一个总称——毒品多少这样的伪装,掩盖不了痛心疾首的罪恶,隐藏不了令人胆战心惊的面目,数以万计的唾弃,仍止不住那踏入歧途的脚步。成千上万的指责,为何还有如此之多对未来充满向往的人们坠入生死难料的吸毒深渊?     1993年,初中毕业的张卫茂交了一群狐朋狗友,并在他们的怂恿下开始吸毒,等到他父母发现时,张卫茂已经染上毒瘾,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父母几次将他送进戒毒所戒毒,为的是挽回一个健康的儿子。但出戒毒所后不久,他又开始复吸。1998年的一天,年迈的奶奶和七岁的小堂弟到了深夜12点还在陪着犯了毒瘾的张卫茂。就在她那慈祥的奶奶怕他挨饿转身给他做宵夜时,毒瘾突然发作的他在毒品刺激下产生的幻觉中,竟丧心病狂地操起锋利的菜刀狠狠地砍向了自己的奶奶。后果,不言而喻……     让我们来反思一下,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后果?是人性贪婪,如果不是贪婪地索求毒品,又怎会被它束缚?是自制力太差,如果能控制住自己,又怎会被它囚禁?是好奇心太强,如果不好奇,又怎会被它控制?毒品,你是一朵玫瑰,艳丽的花朵下藏着毒刺,人们为你的美丽而倾倒,却被埋下毒瘤;毒品,你是一条锁链,环形下你的曲线所炫目,却被深深束缚;毒品,你是一张画皮,美丽的外表下躲着骷髅,人们为你的亮丽所陶醉,却被吸干血肉。此刻,你原形毕露,我只想大声疾呼: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贵州遵义遵义县第二小学六年级:两只羊的草原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