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 >> 正文
美丽青阳——我的家
   作者:查婕

我的家乡——青阳,座落在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脚下。这里山清水秀,美丽富饶。一条大河自南向北贯穿于整个青阳县城,她就是我们青阳人民的母亲河——青通河。这条河好美啊!河畔一排排垂柳宛如含羞的少女低头弄首,羞羞答答,娇艳欲滴,婀娜多姿。长长的柳枝迎风飘摇,恰似少女那如丝般柔顺的长发轻舞飞扬。河里的水好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小鱼、小虾正围着摆动的水草做游戏呢!这条河的作用真大啊!她经年累月,奔流不息,哺育着两岸世世代代勤劳朴实的子子孙孙,滋润着两岸层层叠叠丰盛肥美的良田沃土。每天,河岸边都挤满了洗衣洗菜的市民,阵阵欢快、爽朗的笑声在河面上轻轻荡漾。家乡的特产丰富。黄石溪的茶叶、九华山的香菇木耳和笋干、沙济毛豆腐、陵阳豆腐干、东堡小磨麻油……当然,爸爸老家酉华的茶干是我百吃不厌、终生难忘的美味佳肴。普通豆干松软易碎,味道平平,而酉华茶干虽薄若纸片,却韧劲十足,如簧片般弯折不断。咬一口,地道的豆瓣酱味让您唇齿留香,回味悠长,永世不忘。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家乡青阳虽地处内陆山区,但交通便利,信息畅通。社会安定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尊老爱幼蔚然成风,拾金不昧屡见不鲜。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富饶、文明进步的城市里,我感到无比幸福和骄傲。我要立志好好学习,为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安徽池州青阳县青阳县蓉城第一小学六年级:查婕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