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日记 >> 正文
麋鹿苑游记
   作者:安倩

  早就听说,在北京的东南五环附近,有一个麋鹿苑。那里有世上罕见的动物---麋鹿。最近终于有机会,到那里游览了一次。

  麋鹿是一种性格温顺的动物,被人们称为四不像。它的犄角像鹿,但不是鹿;面部像马,但不是马;蹄子像牛,但不是牛;尾巴像驴,却又不是驴。所以,就有了这个称呼。据说麋鹿很有灵性,《封神演义》里的姜子牙就有这么一匹坐骑。

  一进大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清新的空气。正对着大门的,是一个麋鹿博物馆。我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的走了进去。博物馆里摆着千姿百态的麋鹿模型和各种各样的标本,还有麋鹿在世界上的分布图。我在图上看到,麋鹿只在极少数国家存在了。这时,一扇橱窗引起了我的注意,橱窗里摆着几样狩猎工具和几个麋鹿的标本,难道工作人员这样设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我不明白,就边逛边想。

  出了博物馆左转,我们看到了一个介绍麋鹿的牌子。上面写道,麋鹿因为人们的大肆捕杀,已经濒临灭绝了。看到这里,我有些担心。难道麋鹿这样可爱的动物,真的要灭绝在人类的手里吗?联想到那些狩猎工具我猛然醒悟:正是人们的大肆捕杀,才是使这群可爱的动物接近死亡的边界。

  接着,我们继续前行。在重重叠叠的树丛中,几只孔雀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人们都说孔雀是一种警觉的动物,可它们不但不害怕,还主动靠近我们。看来,对于那些爱惜小动物的人,动物朋友还是很喜欢他们的。后来,我们来到了一片沼泽地跟前。水里高贵的白天鹅和黑色的野鸭虽然离得很远,但也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从岸边看上去,波光粼粼[注: 波光:阳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