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这儿也有一个生命
   作者:居琳

  深冬,寒气逼人。

  这天正是除夕夜。大雪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雪花不知从何出来,又不知道何处去,总是一个调儿。不然就是这儿转转,那儿转转,有点雅洁妖冶,带几分傲气,显得高贵典雅。有的像是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在这洁白的舞台上,转起了优美的华尔兹,一上一下的,蹦蹦跳跳的,楚楚动人。

  傲雪凌霜的腊梅欣欣然绽放了,就连坚贞的梅花也伴随着驱赶寒冷与饥饿的心理,怒放迎来了将要显现的春天。

  大雪把街道给堵塞了,铺了厚厚一层棉被,再过一段时间的大地将要苏醒,不过这个冬天却是悲哀的,如果说把这个冬天看做一道菜的话,它散发着一种苦苦的涩涩的怪味道。不管怎么说,就是令人伤感,细细品味一下,还带有一份浓浓的韵味呢!

  大街小巷里没有几个行人,人们都呆在家里,喝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或尝一尝美味佳肴,谁也不愿意呆在寒冷的大街上。

  有一朵雪花散落在一片荒地上,接着又是一朵,又是一朵……

  噢!天哪!在这大雪覆盖间,竟挺着一株小嫩芽!这抹绿色不再显得渺小,反而显得伟大,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它比翠绿诱人,比草绿神秘,比浓绿富有生气,这一抹不知是不是叶的绿,令人爱怜不已!

  这酿雪的天气里,枯叶凋零,光秃秃的枝丫在瑟瑟的寒风中一摇来一摇去,仿佛是一个恶魔在张牙舞爪,怪吓人的!毕竟这只是一株不起眼的薄弱的小芽,却富有着刚强的毅力,熬了下来。经过急风暴雨的小芽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又是一场暴风雪,窗户吹得嘎嘎的响,一棵棵秃树在这场暴风雪中,随着“呯”的一声,全都倒了下去,情形十分悲惨凄凉。这场暴风雪来得太突然了,比魔鬼还要恐怖。它张着血盆大口,似乎要把整个世界都吞下去。地面仿佛要掀翻似的,小芽拼命的抓着地面,出现了一道道伤疤。

  它痛苦的呻吟着,那声音听得让人心碎,令人心神不宁。

  一阵暴雪粗鲁的冲向小芽,无情的折磨它,它叫着:“总有一天你们会向我屈服的!”这声音很小很小,这是它用尽所有力量喊出的一句话,它已经垂下头,但是上帝听见了。

  暴风雪仍在刮着,小芽快承受不住了,这时,一顶小伞遮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