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散文诗歌 >> 正文
100+80=生命
   作者:李楠

  水淹没了小镇。只见白茫茫的水面上有一叶小船。船上坐着许多人。小船因为承受不了太多人的体重,摇摇晃晃……

  穿快要沉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石头压的人喘不过气。谁都知道要是没有一个人下去,大家都得死。在人们凝重的脸庞上,写满了犹豫。这些人中有每天住着洋房的富翁;也有每天靠乞讨过日子的乞丐。只不过现在是一无所有的穷人。可能他们心里都在想:我还有一条命,我能有这条命再创造出美好的生活。大家都想活下来。船上死一般的宁静……

  小船吱呀作响可能马上要裂了!这是一位年过花甲瘦瘦的老人发着颤的说:“让我死吧!反正也活够了,你们还年轻活着比我有用处!”老人刚说完。一位脸色苍白弱不禁风的年轻人同样发着颤地说:“让我也死吧!我得了绝症早晚都得死,不如现在死,还能救活一船人,何乐而不为呢……”

  说这便要往下跳。“等一下”一位正在中年的胖男人大声喊道。人们都闻声寻找来源。胖男人问:“你们都多重?”老人说:“我老了有一百斤。”年轻人说:“我因为多年与病魔抗争,才八十斤!”胖男人说:“我的体重是一百八十斤正好是你们体重的和。”说完便跳下小船。胖男人很快被洪水吞没了。

  后来船上的人都活了下来。这个胖男人教给我们一道最难的数学题“100+80=生命。”

  丰镇电厂子弟学校五年级:李楠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